🏆托雷斯 首獎琴推薦 🏆

2019 Choi Moonseok
琴友期待已久的尚方寶劍終於到了,訂單滿檔的Choi 先生,原本每年僅能提供兩岸1把,因琴友熱情肯定,特別在今年趕出2把琴給托雷斯,除了其最擅長的現代琴:雙背板、網狀音梁(nomex強化),也製作一把傳統扇形,為了證明選材與工序正確,無論現代或傳統方法,都能製作出優秀的吉他。
賞琴請洽:
傳統版 NT.280,000 台北托雷斯
現代版 NT.340,000 台中米可吉他
🎵關於Choi 🎵
1976年生於韓國,2002年開始學習吉他製作後,便開啟了他的製琴師生涯。
2005年遠赴德國Hanika吉他接受培訓,2006進入德國茨維考西撒克遜學院學習製琴。
期間學習了音樂學和樂器史、聲學、製作與修復各時期樂器等等,並在2010年德國開姆尼茨工藝品商會榮獲第一獎殊榮,之後在德國Markneukirchen擔任制琴師。
🎵製琴理念🎵
Choi 先生在十歲時,受到教堂裡管弦樂隊的感動,開始對樂器感興趣,特別是撥弦樂器。為了學習製作吉他,他決定在30歲那年遠赴德國,當時他已具備相當的聲學和物理知識,並有熟練的製作技術。
通過音樂與人交流,是他工作中最重要的部分。他獨特設計的響孔環,裝飾著各種木材的馬賽克,是不同人群之間交流與和諧的象徵。
儘管具有不同形狀、顏色的木片似乎是不相容的,但通過切割和組裝小木片,它們在吉他上形成了和諧的美感。這種工作代表著,他希望來自不同國家的所有人,彼此溝通良好、和睦相處。
🎵製琴方法🎵
Choi 先生製作雙背板吉他更勝於製作傳統模型。他專注於改善聲音傳導,避免製作過程中失去音色或音量。他的雙背結構充份滿足這些需求。吉他音量非常強大,即使在高把位也能保持清晰,而且與傳統型號相比,延音維持力相對較高。
吉他面板使用網狀結構,使用Nomex來加強中間部分。側面採用層壓結構,玫瑰木和木飾面相結合。
背面使用了兩種不同的結構,第一種結構是層壓結構,多層結合在一起,材料之間沒有空隙。
第二種結構是雙背結構,兩種不同的材料組合在一起,包括它們之間的空間。













歡迎蒞臨鑑賞

托雷斯樂器股份有限公司 代理歐丶美丶澳丶日丶韓手工古典吉他 管絃丶中西樂器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292巷1號

電話:02-2883-0223 / 0917-181-277 


Torres musical instruments co., ltd Handcrafted classical guitars Orchestra instruments Chinese national instruments

No. 1, Ln. 292, Sec. 4, Chengde Rd., Shilin Dist., Taipei City 111063 , Taiwan (R.O.C.)

886-2-28830223 / 886-91718127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