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琴」拍賣 - 二手古典吉他系列

吉他所使用的木材,除了不同產地、等級外,更需要在適合環境下長年自然乾燥,隨著時間增加,變成適合製作樂器上等木料。不難想像,為何著名西班牙吉他品牌「Paulino Bernabe 」售價最高吉他型號「Royal」,特別說明以儲藏半個世紀的材料製作。

更有製琴師與木材商,特別蒐集沈船木、舊鋼琴與傢俱,可見木頭價值相當與酒一般,取決於材料等級與儲存年份。
以二手吉他來說,隨著彈奏者的習慣,逐漸改變音色與音量,長年與適當保存下,能成為可彈奏的獨特收藏品。


喜歡蒐集二手古典吉他嗎?
長年被彈奏的吉他,除了聲音上比新琴更開、更細致,價格方面也比新琴更實惠。
我們備有相當數量多國內外知名製琴師、品牌,一次滿足您挖寶、收藏的需要!



#Hanika #GregoryByers #JoseRamirez
#VicenteCarrillo #FransicoEsteve
#李金全 #楊士麟 #陳友佳 #湯明進

日本製
田村滿Mitsuhu Tamura 1987年製



由日本的制琴師-田村満所做手工琴,面板是高級的德國雲杉,經過多年的熟成,已呈現出漂亮的蜂蜜黃。傳統扇型音樑(7 Fan bracing)
深紫色的巴西玫塊木,是高齡心材才有有特徵,雖然紋路不像邊材有漂亮的紋路,但就聲學和結構的考量,巴玫心材絕對是背板的首選。

琴況及配件(超過5000元)
面板上有一些指甲痕,只有一個被琴盒金屬扣磕到的痕跡比較明顯,但已經有補漆。已完成大保養(用專用保養組各部位清潔上蠟,絃鈕分解清潔潤滑),七月剛換Knobloch Q.Z新絃(750元),隨琴附有原廠牛骨絃上下絃枕,化石象牙上下絃枕(花3600訂做), 駱駝骨下絃枕(自己DIY,可調整絃高),String tie(750元)
現在琴上裝的是化石象牙上絃枕+駱駝骨下絃枕+String ties,這把琴的絃枕比一般長,所以絃枕都要特別訂做,附上三種絃枕。

制琴師田村満介紹
要介紹田村満之前一定會也要提到他的哥哥-田村廣,兄弟兩人都曾在1970年前後到西班牙學習制琴,哥哥所做的P系列古典吉他和C系列佛朗明哥吉他較廣為世人所知,但並不是因為哥哥做的琴比較好,而是哥哥比較有商業頭腦,在1972年設立了吉他工廠,產量較大, 二手市場市面上較常見到。而弟弟田村満則是從始自終一直堅持在自己的小作坊中,以一個月約10把速度生產高品質的手工琴,所以在二手市場上比哥哥的琴更受到收藏者的關注。


台灣製
李金全 - 古典吉他 
2011製 、網狀力木面板(台灣)  NT$80,000
音色圓潤,音量飽滿、以及優雅的外觀不外乎是李金全吉他的特點所在
李金全的吉他大多以雲杉作為面板,也因於這點而聞名。
雲杉面板、玫瑰木背側版,無明顯外傷,使用約5年左右,保存良好
含鋁製琴盒。






古典吉他 - 湯明進
價格: 詢價

琴況:
琴友托售,有興趣的朋友們請來店詢價(有非常大的議價空間)




古典吉他 - 楊士麟
價格:詢價
琴友托售,有興趣的朋友們請來店詢價(有非常大的議價空間)






金手指 - 面單古典吉他
NT$5,800
約105年3~5月購入的面單古典吉他,內有打芯可調整琴頸
整體狀況良好,有些許使用的正常痕跡,附硬盒。











平價單板古典
NT$3,800

台灣製單板古典,琴頸有瑕疵且為新琴,原價7800元,次級品價3800元,只有一把。






OVIA LC80 面單古典吉他(陳友佳) 狀況完好
目前售價 NT$22,000
面版雲杉,玫瑰木背側版
傳統扇形力木,抬升指版(壓低面板),有做12綁孔
外觀完好,好手感好,附硬盒。






佛拉明哥系列


Antonio Fernadez C320.590佛朗明哥吉他(面單)
Sold out
琴太多把沒在彈故清出
雲杉面單,2016左右的琴
狀況良好無外傷





Lavida 佛拉明哥吉他2把(一把面單、一把合版)
Lavida BFG-1入門款 --- 8000元
Lavida 50 雲杉面單 --- 18000元

琴友託售
2016出產、由於太多琴沒在彈故清出
外觀狀況良好,無傷







芬蘭品牌古典吉他 Kantare Lo 300 Cw
NT$6,000
背板瑕疵,聲音正常,原價$12,000,NG品價格$6,000




ADONIS 古典吉他
NT$1,900
琴友託售
2016出產的琴,由於太多琴沒在彈故清出
外觀狀況良好,無傷痕,內有打芯可調整




Gregory Byers 1995 古典吉他(二手、美國)
NT$300,000

擁有生態學與演化博士學位的美國製琴師Gregory Byers
師承·羅曼尼洛斯(José Romanillos)
秉持自己熱情與信念走上製琴師之路
他的吉他之所以有名氣、不單只是製工上追求完美,他更重視演奏家們所給予的意見,也開發出自己獨特設計的木質網狀力木面版。
對他來說:一位有抱負的製作者最重要的事就是從最好的演奏家那聽取建議並找尋自己的方向。
他的吉他不但廣受演奏家們喜愛,也在製琴師界富有名望,也親自指導過台灣製琴師陳友佳師傅。
Gregory Byers吉他特色
木質網狀力木面版,抬升指板,指板20格,完美的V頭頸部關節接柄,12綁弦孔,蟲膠漆,拜爾獨家的上下弦枕異常準確的音準補償系統,650毫米的標準弦長,不外乎都是Gregory Byers 吉他特色之一。
這把屬較Byers早期的作品,採扇形力木設計,但無12綁弦孔,國內演奏家脫售,價格可談。



         




德國品牌系列

德系古典吉他Hanika 56 PF (二手)

NT$50,000

Hanika全單古典吉他
雲杉面板、玫瑰木背板
約使用6~7年,保養狀況良好,無傷痕
HanikaPF56特色
非對稱型扇形力木面板,能讓聲音更優良
特殊12榜弦孔設計,不需多纏繞就能紮實的綁緊




Hofner HZ27 德製古典吉他 (面單)

NT$18,500

Hofner HZ27(德國製)早期庫存的展示琴
紅松面單、玫瑰木背側版,漆的部分有反白,其他狀況正常,音色、作工細緻,一般零售價36000
18500出清價,有興趣的琴友們請把握






西班牙品牌系列

Fransico Esteve 9C/B Classical Guitar
NT$48,000

九萬購入,特點是碳纖維力木,音量大跟手感輕鬆、細部瑕疵故售48000。






2005 Vicente Carrillo mod:Gabriela
NT$150,000
Vicente Carrillo 為18世紀以來西班牙最著名製琴家族之一,除了生產高質量古典與佛拉明哥吉他而著名,此外也生產相關的撥弦樂器.
paco de lucia以及Tomatito 等多位名演奏家都是該製琴師的愛用者.
此琴為留法演奏家托售!
面板:紅松
側背板:馬達加斯加玫瑰木
音量宏大厚實且不失傳統西班牙韻味,好按好彈!音樂廳使用效果出色!
琴頸與琴身漆皆翻新保養過,是值得推薦收藏或音樂會用的好琴,更多製琴師資訊請洽托雷斯,謝謝!
影音網址:https://youtu.be/eCawIZYQLNQ



Jose Ramirez “1A ”Classical Guitar 1992年
NT$160,000
1992年琴、以及官網簡介
http://ramirezguitars.us/guitars/1a-traditional
Mr.Jerry Roberts的簡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cvSq1ej4bA



Jose Ramirez 2003 model :special
NT$120,000
國內名家托售!除挑選出同級最好一把外,長期良好彈奏開聲使琴聲共鳴佳,保存狀況良好,值得古典吉他愛好者自用與收藏。





MANUEL VILLAFRANCA (二手、2003年制) NT$68,000
MANUEL VILLAFRANCA,在格拉那達的一位老琴師所製、現已退休。漆面有重新上過(蟲膠漆),聲音狀況佳、保存狀況如照片所示。
#雲杉面板、印度玫瑰木背側板
#全單古典






其他類別
高音古典吉他 (面單)NT$16,000
早期(1986年)在洪再添吉他音樂院以32000元購入。
由於沒甚麼在使用故售16000元
琴身狀況良好,琴頸無變形,約30吋大小









歡迎蒞臨鑑賞

托雷斯樂器股份有限公司 代理歐丶美丶澳丶日丶韓手工古典吉他 管絃丶中西樂器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292巷1號

電話:02-2883-0223 / 0917-181-277 


Torres musical instruments co., ltd Handcrafted classical guitars Orchestra instruments Chinese national instruments

No. 1, Ln. 292, Sec. 4, Chengde Rd., Shilin Dist., Taipei City 111063 , Taiwan (R.O.C.)

886-2-28830223 / 886-917181277


留言